為了實現柴窯釉燒的夢想,一年前這時候,我到花蓮買了一塊農地,然後利用假日到建國高架橋下做生意掙錢。一年過去了,雖然土地貸款都已還清,但是那塊地上現在還是只有長草.... 

    六月開始回假日藝廊做生意,雖然經濟持續不景氣中,但是連著兩個月,我的業績都不錯,尤其這一個月,幾乎每個星期的新作品一上架就全部賣完,光以今天來說,早上剛帶去的二十幾件作品,到了下午收攤,只剩下一個茶海。

    感覺上好像不錯對不對?看到辛苦努力工作完成的作品受到顧客的重視和青睞,又能有經濟上的收入,說不高興是騙人的,然而,回家的路上,騎著機車,頂著忽大忽小的雨絲,我的心情卻莫名的沈重起來。 

    這樣說吧!現在我的工作已經超時又超量了,整個暑假沒有休息,每天超過十五小時的工作,就算每件作品都順利賣掉,以我目前所有步驟都是純手工操作模式來計算,我一個月所能賺取的最大極限就是這十來萬,而蓋一個窯,一棟可以住人的房子,加上整地,至少要花上五百萬,換句話說,我得持續這樣的工作狀態三年....... 

    不用說三年,才三個月我就快累掛了,加上兩個小孩都正是花錢的時候(一個高中,一個國中),要蓋一個窯,談何容易哪!築窯夢,路迢迢,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,有時候會想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辛苦呢?安分的當個國小老師,等退休,領終身俸,人生在世不過百年,眼一閉,兩腿一伸,誰還會記得你是誰..... 

    累,很累,身體累,心更累,但是再怎麼累,我也一定要咬緊牙關撐下去,這是我的宿命,我相信,我不能逃,也不會退,尤其對一些長久以來支持我的朋友,我沒有說放棄的權利.... 

    加油吧!明天還有一天,比較麻煩的是,這星期的新作品就剩一個茶海,明天,賣什麼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