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的夏天,似乎一年比一年熱。 
    七月三日開始放暑假,但我卻完全沒有一點放假的感覺,因為要趕雨林普洱陳老闆定作的第三代天青目瓷杯。(外層銀兔毫,內層仿汝窯無光青瓷)...... 

    在這樣高溫的夏天趕工,實在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,尤其個人有抽煙的習慣,冷氣不能開;就算不抽煙,開著冷氣拉坯又似乎太奢侈了一些,於是就在室內高溫31度的工作室裡,我趕了三天工,然後燒窯又再耗掉兩天,預計星期五晚上開窯,星期六就可以交貨啦!

    誰知道,人算究竟不如天算,開窯那一刻,天哪!銀兔毫怎麼變成還原油滴了呢?說真的,這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,因為我一直想用這天然漿釉燒出還原油滴,雖然銀油滴和兔毫天目的燒製都已經很成熟了,但不管我如何調整燒成曲線,還原油滴就是一直燒不出來。

    不過這會兒的時機點似乎有點不對而且尷尬,為什麼呢?因為客人定作的是銀兔毫啊!怎麼交代呢?不過這還不夠慘,更慘的事在後頭。我的胎土似乎又出現狀況,開窯之後不到一小時,外層天目釉開始剝落,總共只燒了九個杯子,卻爆掉六個,也就是說,就算陳老闆願意接受還原油滴天目,一星期的努力全都泡湯......

    昨天一整天心情真的很低落,雖然用天然漿釉常會出現窯變的狀況,但是這樣慘重的挫折卻還是第一次。加上昨天國中基測登場,建國假日藝廊裡冷冷清清,老闆比客人還多,雖然有冷氣吹,但一天下來賣不到一千元,連攤租都不夠繳.....

    下星期一,也就是明天,所有的工作都要重來一次。說真的,雖然放假了,卻還沒有感受到一點放假的樂趣,甚至於工作時間比上班時還多(早上七點到凌晨一點),好想到山上走走,想去釣魚,想去花蓮,想好好休息一下.......不過想歸想,等一下,還是要先到假日藝廊做生意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