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上個月中旬,新莊雨林普洱的老闆陳先生,透過網路搜尋和我聯繫。過幾天,他到假日藝廊來看我的作品,或許年紀差不多老,理念和想法也相差不遠,雖然是第一次見面,卻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。

     接著兩個星期,他來到攤位上陸續購買柴燒與天青作品,並且定作第三代天青目瓷茶盞,而我也在茶盞燒製完成之後,偕同好友許大哥,造訪位於新莊的雨林普洱本店。

    陳先生的店面在新莊幸福路上,緊鄰新莊高中,外觀看來雖不若一些知名茶莊氣派恢弘,但清麗典雅,別有一番風韻,讓人有想入內一窺究竟的慾望。

    進到店內,面積不大的店面,卻呈現出寬敞明亮的簡約風格,架上的普洱茶和柴燒陶藝品相互輝映,端莊穩重,恰如主人陳先生給人的第一印象。再仔細端詳,咦!這柴燒杯怎麼這般眼熟?哈哈,原來竟是區區在下的拙作,本來在攤位上不甚起眼的作品,來到這兒,竟然連我都差點認不出來!

    聊天之後,才知道陳老闆原來是個普洱茶癡,玩壺賞茶二十餘年,架上的宜興紫砂壺,每把都是宜興正廠出品,普洱茶,不管是中茶,大益,下關,年份雖不久遠,但如假包換!這般正派經營的茶行,說真的,在世風日下,滿街仿品充斥的時代,可說是鳳毛麟角,彌足難得!

    不要以為我是隨口說說胡亂拍馬,小弟玩壺賞茶也有二十多年,在作陶之前,家中藏壺至少上千把,喝的第一片普洱叫做紅印,雖然礙於收入無法與一些喝遍大江南北的普洱達人相比,但基本功力總還是有的,至少東西對不對,八九不離十。

    瀏覽了一遍店內的擺設,我更確信把我的作品放在這兒是最好的安排,因為我喜歡光明正大,追求正道,我相信作品本身會說話,是好東西總會發光,而雨林普洱正是體現了這樣的精神。

    造訪之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我親眼看見另一位茶商帶來幾款茶要推薦給陳老闆,以我粗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