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七月終於劃下句點,這表示暑假也過一半了,而我,卻沒有一天是休息的。

    從七月三日放假開始,我每天所做的事,幾乎用手指頭都算的出來,規律,單調,乏味到不行,儘管一直催眠自己要樂在其中...... 

    我每週的工作進度大致如下:星期一到五,早上六點前起床,稍作活動之後,喝杯咖啡,吃個早餐,七點左右開始揉土(我沒有練土機,要把回收土加上新土重新揉過),然後開始拉坯。

    十一點左右,結束拉坯工作,清理機台,把坯體放到戶外風乾,然後吃午餐。午餐後小睡一小時,兩點左右開始修坯工作,大概六點左右可以把今天所拉的坯體整修完畢,然後弄晚餐給小朋友吃。

     晚餐後喝茶,九點左右開始上釉的工作,把素燒坯上釉,陰乾,然後排窯,十二點前點火,隔天起床後開瓦斯還原......

    就這樣子從星期一工作到星期五,星期六一早五點半出發到假日藝廊擺設攤位,帶上這星期的新作品和客人見面。星期天下午六點收攤,回到家時已經八點了...... 

    好累是不是?光看都累了,我可是每天重複這樣的工作,連續一個月,比教書還累!

    客人五花八門,有完全外行的,也有內行的收藏家,有開完價馬上爽快付錢買單的客人,也有謹慎小心,看了三四次才下決心買下的人客,更有聽完報價扭頭就走的,甚至還有抬槓了兩小時,不斷稱讚作品如何之好,最後說身上沒帶錢,下次再來,留下一臉錯愕的我,走人!

     當然,不管是哪種客人,我都會耐心解釋我的作品,稱讚我的我說謝謝,批評建議的我也會說謝謝,買賣成交與否當然重要,但是我享受與客人溝通的過程,因為這會讓我更瞭解自己的作品,也更懂得客人的需求。

 &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