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幾個星期的趕工,我幾乎沒有一天是休息的,除了上星期二去釣魚,結果卻受傷;儘管受傷不能拉坯,過去那星期我依然持續上釉燒窯的工作,為什麼呢?因為過去一個月,星期一到五趕工的作品,六日去到假日藝廊就幾乎販售一空...... 

    說真的,除了收入增加之外,我喜歡看到客人們高興滿意的帶著我的作品離開,那是一種自我滿足的成就感,代表著客人對我的肯定,儘管真的,真的很累。 

    這個星期,或許因為天氣的關係,逛假日藝廊的客人並不多,平常一些熟客大概也因為有事,攤位上冷冷清清,兩天的營業額加起來還不到五千元,算是破了歷史新低。 

    難過嗎?有一點。不過在心情上卻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因為作品大多還在,這星期終於可以休息一下,不用再趕工啦! 

    說真的,我一直認為從事藝術創作工作,最忌諱的就是趕工,雖然會有實質的收入,但是對於創作的靈魂卻是一種傷害,因為不斷重複作著類似的作品,會讓我的心情好不起來。雖然我一直希望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,但似乎很難。 

    比方說吧!過去一年裡,我的天青杯至少賣掉一百五十個,那是我賣的最好的作品。但是我每天的產量最多就十二個(對不起,我平常還要上課教學),而天青壺呢,一天最多就作兩把,當然,這些都只是粗坯完成,在燒窯過程中,有將近三分之一的折損率,而為了滿足客人的需求,我必須不斷重複的做著這些產品,不想像個陶工都很難。 

    而這星期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,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不過可別誤會我的休息是啥事都不作,而是我可以作一些不一樣的東西,設定一些特別的燒成曲線,比方說,燒低溫青瓷,用一千一百度的低溫恆溫三十個小時,以小火慢燉的模式,看看能燒出什麼東西來。(我正常的青瓷是1260度恆溫一小時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