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六龜取回的新泥,經過多次測試後已漸趨穩定,除了天青目瓷天目的表現更好之外,我當然也想要用它燒出心目中的兔毫天目茶壺。

    當然,茶壺製作費時費工,稍有閃失就前功盡棄。而茶壺表面曲線不同於茶碗,因此燒成模式便不能以茶碗型態來處理,因此,一開始我先以茶倉作測試。

    經過幾番調整,我確信已經穩定了,便試作了幾把壺來燒,效果還不錯。(如照片)

    星期六日把成品帶到假日藝廊測水溫,大部分客人沒看過這樣的東西,詢問度也不高,反倒是天青壺順利賣掉兩把......,還有客人消遣我:這樣的東西應該拿到日本去賣!除了苦笑,我發現我說謝謝的時候,聲音都有點悶。

   南宋建窯黑釉碗,明明是中國的國寶,卻要遠渡東洋去日本發揚光大,實在叫人啼笑皆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