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,為了要買地蓋窯,實現我柴窯釉燒的夢想,在朋友的引薦下,我來到台北市建國高架橋下的假日藝廊,開始販賣自己的作品。一方面是希望能增加一些收入,另一方面,透過買賣和客人交流,希望能讓自己的作品有更進步的空間。
 說真的,在上了一星期的課之後,星期六日還要去做生意,實在非我心所願。還記得那一段時間,我早上六點起床拉坯,下午四點放學之後修坯,晚上還要上釉排窯,每天都要弄到凌晨一點多才能就寢,而白天還有滿滿的課要上,僅靠著一股意志力撐著我疲憊的身軀........。
 七個月之後,我終於還清了跟壽豐鄉農會借貸的一百六十萬,在農曆年過後,我決定要休息一下,因為實在太累了。另一方面,半年多來,我不斷的滿足著客人的需求,反覆作著一些銷路好的商品(例如天青杯),實在作得很煩又沒有挑戰性,讓自己休息一下,把心緒沈澱下來,思考下一步該走的路,或是不一樣的創作,是我積極渴望要作的事。
 三個月來,我依舊每天持續創作和燒窯,除了燒出第二三四代的天青目瓷之外,還成功做出天青目壺,也去了六龜找到新的漿釉,當然,還包括這個部落格。
 前後思量,土地的錢雖然還清了,但是蓋窯之路卻還十分漫長,雖然屢有好友願意仗義解囊相助,但我總希望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完成這件工作。
 在好友阿志的相勸之下,我決定再回到假日藝廊。 六月五日,就是後天,我要重作馮婦。當然,原來的攤位在我離開後,就已經租給他人使用了。在阿志的幫忙之下,以他的名義在靠近信義路那端,也就是前段的部分,租了另一個攤位。
  這幾天開始整理要帶去的作品,打包,裝箱,想到接下來的日子,既期待,又怕受傷害。說真的,教了一輩子的書,對於做生意,我真的不在行,尤其商場上的爾虞我詐,更是讓我害怕。但是只要想到那遙遠的夢想,我總是告訴自己,那是我的宿命,逃不開,躲不掉,我一定能燒出名垂青史的作品,再苦,再累,咬緊牙關都要撐下去!
 加油吧!再一次給自己鼓勵打氣,也希望之前曾經支持我和幫忙我的朋友們,有空到假日藝廊逛逛,沒買作品沒關係,聊聊天,給我一些寶貴的建議,我真誠的感謝你們,並為你們獻上滿滿的祝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