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:龍葵煎餅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啊什麼是龍葵?龍葵就是台灣俗稱『黑甜仔菜』的一種野菜啦!一年四季都有,不過春天葉子最嫩最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十元買一大把,可以做兩餐吃。首先把嫩葉摘下切碎備用,再來加入麵粉,燒水準備燙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用作蔥油餅的方式來處理,所以要先燙麵,然後揉麵團,至於油,水,麵粉的比例....網路上有人教啦,我一開始也是拿著磅秤在那邊秤啊秤,後來做慣了,就.....現場看狀況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不過調味倒是要說一下,因為龍葵是野菜,性寒,所以我加了切碎的薑末和黑芝麻,還有去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買的柴魚酥,對了,原來揉麵要加的油也改成麻油喔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龍葵是山珍,柴魚是海味,加了黑芝麻補鈣,這季節限定的龍葵煎餅,就大功告成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再搭配一杯咱家助理特調的芝麻香蕉牛奶,哇!好一份豐盛美味的早餐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