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前天開完窯門邊的作品,昨天和今天則是開始把窯裡上層的作品一個一個拿出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因為這次排窯我盡可能不浪費空間,所以原先準備的匣缽完全不夠用,加上窯燒溫度高,時間長,落灰多,所以沒有擺在匣缽裡的作品,幾乎百分之九十五都是落灰沾黏,如您此刻所見,災情之慘烈,超過原來的想像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因為這落灰真的太多又粗糙,所以原來的黑釉或青瓷都被淹沒了,加上底部沾黏,所以我決定全部都敲碎,算是為這次的任性付出該有的代價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不只上面這塊板,您看下頭窯裡面的作品,除了匣缽裡面的,幾乎全部陣亡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看看這落灰,多到嚇死人,九十九個小時的窯燒,果真不同凡響,光是這善後清理工作,至少得搞上一個星期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看看這些沒有匣缽蓋住的茶海,釉色很美,不過全部掛點,垃圾桶應該是他們最後的歸宿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下頭這一盤更不用說,早早就全敲掉了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這一次敲掉的作品比第一窯還多,估計將近五百件作品,能有一百件完整的就要偷笑了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連體嬰,買一送一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  

      這些沾黏的落灰和釉藥要用砂輪機全部磨平,然後再塗上一層棚板水,這樣下次窯燒才有棚板可用。

      一整天都在磨磨敲敲,心情也低落到極點,咱家助理警告我:下次不准再這樣玩,木柴很貴,作品要做很久,燒窯很累,然後燒完要敲碎,更累啊!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