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經過漫長的排窯等待,洄瀾窯第三窯窯燒,終於在今天早上九點二十分正式點火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如果沒記錯,我是再四月一日,愚人節那天開始上釉排窯的。當然,這中間不是每天都排,也不是從早排到晚,反正有事就會出去,客人來就要泡茶.....不過您可別以為我在偷懶,我其實是在思考如何克服上下前後窯的溫差,希望能提高燒成良率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等到一切想清楚了,動作就快了,尤其最後這一星期,幾乎是從早上排到晚上,排到最後連匣缽都不夠了,啊就只好放在外頭燒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一直排到昨天晚上十二點,才全部大功告成,不過我沒有馬上點火,因為還沒有拜拜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今天早上把窯屋整理了一下,然後去買些水果和餅乾,點個香祭拜窯神,我告訴璟棠,拜拜不是迷信,而是求個心安,再者,不要給自己找到燒壞掉的理由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今天天氣不錯,雨下到昨天就停了,果然老天有保佑,然後一整天都是陰天,雖然沒出太陽,可也不會熱,溫度爬得很順,希望接下來四天也都能這麼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這次打算燒四天四夜,最高溫1280度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輕煙裊裊,這次沒趕著燒,所以慢慢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初英山的油桐花開了,雖然不是滿山遍野,可我已經很滿足了!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這幾天過來看我們燒窯喔!雖然我沒有太多時間招待你,不過可是誠意滿滿的邀請哩!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  

      當然,還可以順過來看桐花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