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這是昨天開窯的紫曜銀絲天青目瓷茶盞,徑寬9公分,高5.5公分,建盞束口碗造型,內層黃金蜆天青釉,外層能量石紫曜天目釉色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先看青瓷部分好了,新款的黃金蜆青瓷釉色偏向粉青,釉水肥厚溫潤,開片大小適中,相信泡養個兩星期,就會有美麗的鐵線金絲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至於外層的能量石天目釉色,在第一次燒成藍月兔毫之後,立馬再燒一次....當然,兩次的溫度一定不一樣,所以才會變成美麗的紫曜釉色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這次因為調整了燒法,所以之前使用黑土胎會出現橘皮和針孔的現象,已經獲得大幅度的改善囉!您瞧在閃著紫光的釉色中,流淌著涓細的銀絲和點點金砂結晶,實在是美到一個不行呢!可......您看到了沒?這釉面好像怪怪的,是吧?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是的,相信我,您沒有眼花,這難得完美的紫曜銀絲釉色,居然掀開了一層皮.....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我估計應該是這樣:這原礦土坯裡雜質甚多,拉坯完成後,修坯之時卡到一顆雜石,然後我用尖刀把這石頭挑出來之後,當然要再補上一小團泥土,否則就是一個大凹洞啦!可這補上的土因為和之前的坏體乾濕度不同,而我又沒有處理好,所以就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 所以就....當然就留下來給自己用囉!像這種看似瑕疵又不算瑕疵的作品,呵呵,其實也不多喔!(就我而言啦!)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  

      隔壁初英山的油桐花開了,雖然還不到滿山遍野,可不都說是五月雪嗎?這,我真的糊塗了.....    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