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這是格友MIKE兩年前送給我的建窯老匣缽。有多老?說真的,我對考古沒研究,況且就是個窯燒的工具,誰知道有多老?可能是宋元明清某一朝吧!反正絕對不可能是現代後仿,道理很簡單,要仿也是仿作品,仿匣缽做啥?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當時是這樣,我在雅虎的格子上認識了MIKE,提到柴窯釉燒的想法,並且希望他能幫我找個老件匣缽,讓我有參考製作的範本。

      MIKE兄二話不說就答應了,然後過沒多久,寄來了兩個匣缽,感動之餘,我立刻請鶯歌玉禮公司幫忙製作,沒想到卻被打了回票,原因是,這種匣缽材質,台灣沒人做.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這一擱,兩年過去,我的柴窯蓋好了,用了其他材質的匣缽來隔絕落灰,也順利的燒了兩窯,直到前兩天排窯的時候,在閣樓上發現這塵封已久的老匣缽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   

      我突發奇想,如果我在裡頭放進上了黑釉的茶碗來燒,舊瓶裝新酒,會不會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?

      說做就做,今天早上,兩件茶碗裝入匣缽之後,排進窯裡待燒,重裝上陣,就等三個星期之後見真章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