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 lB3-11.jpg

      大概四五年前吧!我來花蓮買了第一塊農地,在花蓮壽豐的月眉村,193線道旁,風光明媚,景色宜人。可卻在買地之後不久,縣長換人當,政策也轉彎,因為山坡地保育地限建,在拖了幾年之後,去年三四月間,以不賠錢為原則,忍痛割捨了........

      lB2002-12.jpg

      賣掉農地之後有一些現金,不過這錢其實是剛搬來花蓮的時候,咱家助理賣掉台北的套房來償還的貸款,換句話說,這些是咱家助理工作多年的血汗錢,我沒有理由去動用它,甚至於拿來還現在洄瀾窯的貸款。

      lB3-12.jpg

      而就在去年八月間,陰錯陽差的買到了這塊位在壽豐溪口的配蓋農地,面積不大,235坪,剛好可以蓋一棟小農舍,旁邊還有一塊160坪的公有建地可以種些花花草草,算起來可以利用的地將近四百坪,真是很漂亮的一塊農地。

      lB81-11.jpg

      我是這樣想的,咱家助理賣掉了台北的房子,我理應蓋一棟農舍還他才是。莫說這塊農地地理條件好(村莊內,溪口國小旁,無任何嫌惡設施),這種老農配蓋的農地真的越來越少,所以雖然有些風險,但我還是鼓起勇氣給他敗下企啦!

      當然,或許您會說,那為什麼不買足760坪的農地,然後等兩年再來蓋?唉!說到這我心就痛,那月眉的農地不就是買足坪的嗎?可還等不到兩年哩!才半年政策就急轉彎,這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人算不如天算唄!

      lB472-13.jpg

      當然,配蓋也有風險,而且申請建照時間漫長,先是要申請無農舍證明和農用證明,然後跟國有財產局租用路地,再申請建築線和建照......經過四個月漫長的等待,終於,去年底的十二月中,建照下來了,也就是說,這塊農地現在可以蓋一棟合法的農舍囉!

      lB472-16.jpg

      這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,可高興之餘,面對現實的是:蓋房子的資金問題。您知道,這陣子景氣冷得很,通路商大半年沒來花蓮,陶作滯銷,加上蓋民宿花光所有積蓄,目前的我並沒有多餘的現金來蓋房子;另外,咱家助理這時候不但不高興,反而擔心,他問我,是不是打算把他趕到溪口去住?若不是,這洄瀾窯這麼大,住兩人都嫌少了,蓋另一棟農舍來養蚊子嗎?     

      lB2002-11.jpg  

      哈哈,說的也是,是不? 所以啦,且容許念叔在這邊和大家做個分享,原則上,到今年三月之前,如果有朋友喜歡花蓮的環境,想來花蓮蓋棟小農舍,退休養老,蒔花弄草,不妨可以和我聯絡,看看這塊農地是否符合您的需要,現在我含建照一起賣,換句話說,不用買760坪,不用等兩年,馬上買,馬上蓋。

      或許您會問,那會不會有風險?我想所有的風險,在建照下來之前我都承擔了,我不敢保證百分百沒有風險,不過以過來人來看,這風險真的不大了,等房子蓋好之後,過戶就OK囉!

      至於三月之後如果還沒賣掉,那就暫時不賣了,一旦籌到資金,就自己動手蓋囉!因為等蓋好之後再來賣,價錢應該會更好,畢竟合法農舍越來越少,當然也越來越貴囉!

      好了,廣告時間結束,有興趣或是有問題想問的的朋友,請私密留言再研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