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時間過的真快,記得好像幾天前才搬到花蓮,怎地一轉眼,這三年就過了?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三年前的十二月三十日,我和咱家助理開著那輛二十幾年的老爺車,走蘇花來到花蓮,開始了中年人生的大冒險。

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說大冒險,因為那時候兩人身上的存款不到二十萬,然後我申請留職停薪,他從教育研究院離職。雖然住了一棟佔地三百五十坪,四房兩廳八十五坪的大農舍,但卻家徒四壁;然後背著一千兩百萬的貸款,卻沒有任何穩定的收入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說當時心裡不怕,那是騙人的,尤其當了一輩子公務員,習慣有固定的薪水入帳,而這有一搭沒一搭的陶藝收入,常常讓我憂心如焚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而當時,我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,我跟咱家助理說,了不起房子繳不起貸款給法拍,然後我回學校教書,租個房子來住,頂多一切歸零從頭開始,反正我們本來就什麼都沒有......

    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就這樣,關關難過關關過,沒想到一晃眼,這三年過去了,我終於實現了當年來花蓮的夢想~柴窯釉燒;不但如願蓋了座柴窯,甚至也蓋好了民宿並且開始營業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時間,過得好快喔!好像不久前才來花蓮找地買房,然後現在我們有一片自己的天地,三年來的闖蕩,讓洄瀾窯在花蓮也算有點小小的知名度了呢!當然,我們不會這樣就滿足的,展望未來,除了讓洄瀾窯在花蓮生根茁壯,更希望有一天我們能變成花蓮的地標,讓花蓮和洄瀾窯劃上一個等號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  

      最後,除了感謝咱家助理三年來無怨無悔的付出,還要感謝各位好朋友三年來不斷的鼓勵和支持,你們才是洄瀾窯成長茁壯的背後推手和大功臣,沒有你們,沒有洄瀾窯!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