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圖片 036.jpg

      紅豆生南國,春來發幾枝。願君多採擷,此物最相思。-- 唐.王維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7.jpg

      最近認識了個新朋友,住吉安南海四街,從事石雕藝術的曾先生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8.jpg

      前天早上,我專程去拜訪他,想談談未來合作的可能性(在我的茶入上頭裝上花蓮玉的蓋子)。卻意外的看到了這棵從未見過的紅豆樹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9.jpg

      叫它『紅豆樹』,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其真正學名是啥,只是從小這相思紅豆看多了,卻從來沒見過這樹長啥樣子,我今年五十歲,五十年來第一次看見,也算是稀奇。可惜那天相機沒帶,就只好跟曾先生要了些紅豆,回家來留作紀念。

      圖片 040.jpg  

      說相思豆從小看多了似乎也不對,因為自從年少輕狂談戀愛時節玩過,算一算,少說也快三十年沒碰過這玩意兒了。而一般男生拿到這紅豆總是用來送人的,於是拍了照,PO了文,我把這相思紅豆送給咱家助理,也算是感謝他這幾年來的辛苦。

      圖片 041.jpg

      是誰把心裡相思種成紅豆,待我碾豆成塵,看還有相思沒有。--劉大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