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20.jpg

      這次柴燒過程中,因為溫度高,又燒太久,所以有一部分作品流釉且沾黏,其狀況之慘烈,非親眼所見,實在無法形容。這其中有一部分因為敲下時就已破損,所以乾脆就直接敲碎了,粗步估計,大約佔總數量的三分之一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至於有沾黏卻沒當場敲碎的,大多是情節輕微,或者釉色實在漂亮狠不下心來敲(如圖所見),這部分的作品大約也是總數量的三分之一,算了一下,差不多有一百多件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就說您現在看到的這個灰被黑釉茶碗好了,漂亮吧!兔毫絲絲入扣,釉色溫潤且有層次,不同光影變化萬千,絕對不是電燒或瓦斯窯燒可以比擬。可.....它的圈足卻沾黏的一塌糊塗,讓人不忍足睹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

      開窯後,考量再三,我決定把這個茶碗寄到新竹請半坪老師處理看看,看看是否可以藉著半坪老師的巧手,讓這茶碗起死回生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2.jpg

      一星期過去了,昨天,半坪老師告訴我,東西處理好,也寄回來了,希望我看了作品之後,再來研究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8.jpg

      很快的,今天中午,我收到快遞寄來的小包, 打開一瞧!呵呵,真是美啊!沒想到半坪老師真的讓這茶碗起死回生了,果真是大師手段,出手就是非凡!

      圖片 027.jpg 

      這絕對看得出來是有修補過後的痕跡,但是至少比原來的一塌糊塗好上一百倍!

      圖片 021.jpg

      或許您會說,那以後每件沾黏的都可以這樣玩囉!呵呵,那可不一定,首先,我不可能每件沾黏的作品都請半坪老師這樣做(這應該是下不為例了,因為實在太費工。)其次是,除非夠美夠特殊,值得修補的再說,您說是唄?

      圖片 029.jpg

      今晚,我就是捧著這個茶碗喝茶的,嗯,滋味真好!

      圖片 030.jpg  

      (再次感恩半坪兄對念叔無私的幫助及付出,在此謹以此文,獻上個人最大的謝意,謝謝了,半坪兄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