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92.jpg

      最早燒成天青紫曜,應該是幾年前,每當窯爐準備壽終正寢的時候,如同迴光返照一般,天青用這紫曜釉色告訴我:我的窯,要完蛋了....

       圖片 089.jpg

      然後又是有一陣子,連初來乍到的新窯也燒出紫曜,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居然有一些朋友喜歡這特別的釉色。

      圖片 090.jpg

      朋友喜歡,那就燒吧!把原來偶爾出現的失誤,變成我能掌控的規則.....有一陣子,我真的以為我抓到了紫曜的秘密,可我還是錯了!

      圖片 091.jpg  

      於是在試了十幾窯之後我宣佈放棄,在我跟朋友確定再也燒不出紫曜,除非窯爐快要掛掉之後,這頑皮的紫曜卻又再度出現.....我要的時候你不來,不要你的時候卻偏偏出現,這老天似乎總愛跟我開玩笑,考驗著我的耐性.....

      既然如此,那就讓它順其自然吧!自然也是一種美,是吧?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