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22.jpg

      這是柴燒清酒瓶,第二窯的產品,莫看它這會兒有模有樣,其實剛開窯時是下圖這副德行:

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說真的,不說這是清酒瓶,您八成會以為又是我在搞怪,歪七扭八的,還帶個把兒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6.jpg

      這歪七扭八其來有自,因為底下原本墊了防落灰沾黏的墊片三塊,一塊在開窯後就脫落了,另外兩塊,卻因為落灰太重,整個兒黏死在上頭,真要用力敲,可能連酒瓶底都會敲下一大塊!

      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至於這把手呢!您看也知道,絕對不是我加上去的,因為從沒見過清酒瓶有帶把的,另外,真要做,不會做的這麼醜!那這是怎麼來的?哈哈,因為柴燒過程中,這窯頂的耐火泥掉了一大塊,這掉下的耐火泥黏在我的清酒瓶上,當然就成了這副模樣啦!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

      OK,底部兩塊沾黏只要打磨就成了(頂多磨久一點),可這天外飛來一筆該如何處理?鋸掉磨平嗎?這接觸點肯定是個麻煩,即使處理好了,怎麼說都是個瑕疵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

      既然是個瑕疵,那就留與不留也沒啥差別了,留下來,至少是個有個性的清酒瓶。(帶把的,您見過嗎?)

      圖片 020.jpg   

      可,這把手穩固嗎?會不會倒酒的時候突然斷了?OK,我也擔心,所以,就當作是個裝飾,這樣拿,也行!

      圖片 021.jpg  

      開窯之後,這瓶子就一直擺在角落邊,一個多月了,直到今天晚上才想要處理它,或許您會有更好的意見給我參考,不過這會兒我能處理的就先到這裡,其他的,改天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