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有一段時間沒燒天青目瓷了,至於這天目紫曜釉色,更是從去年八月之後就停燒,原因無他,因為要開發難度更高的紫毫天目和水月天青釉色,而這一擱,就是半年多.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一個多月前,剛過完年吧!陸商李先生來訪,面對我一屋子的紫毫天目居然視若無睹,卻念念不忘之前拿過的紫曜天青目瓷,可我跟他說,我沒再燒了,手邊還有的,都是之前大家挑剩下的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他當然是很失望的回歸他的祖國去了,臨走前,殷殷期盼我能幫他燒一些紫曜天青目瓷...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想當然,我當然不會真的給他卯下去燒(因為,那就不是我啦!哈哈!),我繼續率性的玩我自己想玩的,直到前幾天,另一位通路商來找我,怪的是,他也想找紫曜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好吧!既然大家喜歡這釉色,那就先擱下手邊玩的,燒吧!反正釉藥都在,燒成曲線也沒忘記,時機歹歹,有錢賺,總不是壞事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拿一些客人定做的小杯子來玩(本來是要燒青瓷的),一樣,先燒成藍月兔毫,然後再一次燒成紫曜天目,整整兩天窯燒,八個紫曜天青目瓷小杯,容量100CC,小而巧,巧而美,外層能量石紫曜釉色層次分明,內層黃金蜆青瓷開片細緻釉水肥厚,完美,無懈可擊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很久沒PO文了,因為最近實在沒啥作品,而這幾件還不錯,您甭甘嫌,加減看看吧!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