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87.jpg

      自從幾年前接觸到富含遠紅外線的能量石之後,除了原來以六龜土燒成的仿建窯黑釉之外,我就又多了一種不同的選擇。我先用這能量石燒成了銀砂釉,接著又燒出了藍月兔毫,金兔毫和銀絲兔毫等等釉色。

      圖片 084.jpg

      當然,對一個陶作者而言,釉色的研發是無窮無盡的,所謂釉海無涯唄!所以在沈寂了將近半年之後,燒膩了六龜土的建盞紫毫,這次,我想挑戰以能量石來燒油滴釉。

      圖片 086.jpg

      油滴釉不好燒,加上我堅持不用氧化物,所以連著試了幾窯,並沒有什麼好成績,倒是這試釉的杯碗又多了一堆!不過這就是試釉的宿命,我希望能燒出漂亮的油滴天目釉色,然後再用這釉色來做新款天青目瓷的外衣。

      圖片 085.jpg

      想歸想,這不知還得試多久才能完成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 翁念叔82期2[1].JPG   

     這是最新一期陶藝雜誌的廣告,今晚才校對定稿的,左上角的是水月天青,右下角的是仿建盞紫毫。

     天氣又變涼了,親愛的朋友們,請適度加衣,注意保暖防寒喔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