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最近試燒的新款天青目瓷茶碗,之所以說是新款,因為在工法上做了些調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,這茶碗比原來的要小。之前的茶碗直徑14公分,高7公分,容量超過400CC,而新款的茶碗直徑13公分,高6.3公分,容量約320CC,小了一號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其次,這束口碗形參考了鶴松兄所贈送的老建盞,束口部分比較不明顯,可底部圈足卻是延續我個人風格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理由為何,我想您看照片就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至於內層的釉色,那當然也是新調的,適合高溫釉燒的黃金蜆青瓷,紫口,大開片,延續了原來黃金蜆的溫潤質感,多了一分老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另一件天青目瓷斂口茶盞,因為是一團土剩下的底部來拉坯,所以做的隨性,而隨性的結果就是:說碗太小,說杯太大.....直徑11.5公分,高6公分,容量280CC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這仿建窯的黃黑兔毫倒是很美,是不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內層的黃金蜆青瓷也是大開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對了,差點忘了這吃飯的碗公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因為前幾天咱家助理洗碗時一溜手,砸了一個銀油滴的碗公,而為了不讓她自責太久,我趕緊再做一個碗公給她,可最近沒燒銀油滴,啊就只好燒兔毫.....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挖哩咧有沒有搞錯?這麼美的兔毫大碗拿來吃飯?(直徑18公分,高7公分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哈哈,開窯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....不過看到背面我就放心了!因為這碗很識相的流釉沾黏了,賣是不能賣的了,所以只能留著自己用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