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,可一早醒來卻是陽光普照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花蓮秋天的氣候很明顯,日夜溫差很大,清晨有點冷,然後太陽一出來又熱到不行......過了中午,天氣轉陰,然後傍晚或晚上下起雨,溫度又降低,好一個秋風秋雨愁煞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一向習慣早起,而除了帶兩隻寶貝去戶外解決屎尿,當然也要稍微運動一下筋骨。而頂樓遮雨棚工程完工之後,我又多了一個工作:種菜,灑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小菜園,當然,這一點菜是不夠我吃的,只是意思一下,消磨點時間,當作一種休閒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這菜園弄好之後,幾乎每個來參觀的朋友都會問同樣的問題:啊都住農舍了,為啥不在樓下空地種菜就好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唉!念叔何嘗不想?可原因有三:一是這菜自個兒要吃,當然不噴農藥,可我家四面八方的玉米和芋頭都在噴藥,然後還會很好心的順便幫我噴一下.......。二是,即使農藥沒過來,可蟲也都過來了,所以種了半天,都讓蟲給吃了,所謂何來?

        最後,花蓮的黑金剛:小黑蚊世界有名,而我不願全副武裝包的像粽子,可也不想被咬得全身紅豆,所以就種到樓上去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剛種不久,畢竟種菜不如老農,您看看,開心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