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

      這是這次柴燒作品的經典~灰被藍月。在開窯的半個月之後,我開始實驗腦海裡的一些想法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首先,這灰被藍月是出現在未蓋匣缽的作品,也就是說,這些藍月兔毫,應該就是木灰和能量石黑釉交互影響產生的傑作。所以呢,我就在想:如果在這能量石黑釉上噴上一層木灰,然後放在電窯裡燒,是不是就可以燒出一模一樣的灰被藍月?

      圖片 054.jpg

      於是我開始動手做實驗,一樣的能量石黑釉,連木灰也選擇這次柴燒留下來,經過淘洗的灰,唯一不同的是:一個柴燒,一個電燒。然後還原1280度恆溫一小時,再緩降溫三小時到1200度,再持溫三個小時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51.jpg

      OK,成品就是您現在看到的黃黑兔毫,和原來灰被藍月的釉色不但不像,而且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。

      圖片 052.jpg  

      不過,雖然花了一天的的時間來燒,得到了個不是很滿意的結果,不過相對的也說明了一件事:這柴燒的灰被藍月釉色,是用電窯燒所無法取代的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所以雖然我對這結果不滿意,但心裡卻很高興的,因為這表示辛苦的投了五天柴火還是有代價的,雖然燒掛掉的比好的還多.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53.jpg

      這次柴燒之後得到很多經驗,也有了一些想法,希望針對這次的缺點作調整,而為了不讓這些想法很快就冷卻,我計畫在年底還要再燒一窯,大概就春節前一星期吧,然後燒完封窯,等過完年再來開窯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 

      且請諸位好友,拭目以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