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  定作的匣缽,今天終於到了!這讓我一度停擺的二燒排窯動作,終於可以恢復正常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3.jpg

      為什麼要定作匣缽?因為上一窯我使用的方法錯了,原本的構想是希望匣缽本身也是一件作品(茶洗)而不只是一個工具,可沒想到忽略了落灰可怕的破壞力,不但所有拉坯的茶洗匣缽全軍覆沒(沾黏且變形),更波及到匣缽內的作品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16.jpg

      另外,這第二窯我的設定是至少要燒到1290度,所以這拉坯匣缽肯定承受不了這樣的溫度,與其事後懊惱,不如及早預防,所以一個月前我就跟鶯歌的工廠下了訂單,用耐火材質,開模做匣缽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15.jpg 

      或許您會問,那這段等待的時間我閒著了嗎?呵呵,當然沒有,除了完成客人定作的灰立青瓷小杯,回學校辦理退休,大部分時間,不是拉坯,就是上釉,您看到這一拖拉庫上釉完成的作品,就是我最近在做的事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20.jpg

      對了,除了這些工作,還要積極的找木材,畢竟柴燒最重要的就是木柴穩定的供應,不過因為實在太積極了,所以此刻窯屋內全堆滿了木材!至於擺不進來的,就只好通通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還好今天定作的匣缽到了,否則預定年前燒窯的計畫可能就要開天窗了,所以接下來幾天,如果沒有意外,除了吃飯睡覺,大概就剩下排窯一件事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

      這兩天有點冷,尤其入夜後更冷,親愛的朋友們,您可要做好保暖防寒的工作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