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準備了一個多月的第二窯柴燒,終於開始了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2.jpg

      當然,如果從堆積薪柴,製作坏體,素燒,再上釉算起,我幾乎是從上一窯剛結束,就開始準備這一窯了,而直到今天早上,最後幾件作品入窯,我關閉了作品區的窯門,然後整理雜物,清出空間好方便燒窯的動作,這一忙,又是一天過去,半夜來點火嗎?當然不急,等明天早上祭拜了窯神之後再來點火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 

      這次窯燒規劃如下:從二月十一(明天)燒到二月十四晚上封窯,預計四天三夜的燒成,頂溫計畫燒到1290度,當然,這要看實際狀況決定,除了充足的木柴,還要靠老天幫幫忙。 也因為要燒高溫,所以除了上回的三款釉藥,這次我又調了四款耐高溫(1300度)的青瓷和黑釉,希望能撐得住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1.jpg

      眼前您看到的是關閉窯門的最後一刻,所有作品都已就定位,一切準備就緒,就等明天點火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23.jpg

      緊張嗎?有一點,說不緊張是騙人的,因為這次的燒法和上一窯有很大的不同,我根本無法預測結果是好或不好;不過值得高興的是這次窯燒除了我和璟棠之外,有多了幾位生力軍來幫忙,雖然都是沒燒過柴燒的生手,不過人多總是好事,至少有些時候我可以不用動手,動嘴吧搬木柴就好,是唄?

      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如果窯燒一切正常,我預計十四日晚上要封窯,然後過年,到年初四或初五再來開窯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25.jpg  

      感恩您的點閱,當然,也請您給我們鼓勵和加油,希望這次窯燒能順利成功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