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定決心要棄梆笛改學嗩吶,可,要請誰來教?國樂社沒有人會,總不成去找管樂社吧!距離比賽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,不趕快學,不行啊!

         正在無計可施的時候,卻傳來台北市立國樂團即將來花蓮巡迴表演的消息。太好了,市國裡一定有吹嗩吶的老師!我心裡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表演那天,我在台下欣賞了悠揚的樂曲聲,當然也聽到市國嗩吶手劉松輝老師的精彩演奏。終場結束之後,我混進了後台,先跟劉老師一鞠躬,然後說:『劉老師你好,我是花蓮師專國樂社的學生,我叫翁念叔,我想跟你學嗩吶,請問可以嗎?』劉老師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,看了看我,說:『今天沒辦法,我們要離開了,你再來台北找我。』說完抄了他的電話和地址給我,然後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回到國樂社,我跟社長和指揮說了這件事,沒想到他們兩個人臉上居然沒有高興的表情。 

          還是社長先說話:『你知道去跟老師學,要收鐘點費嗎?』我楞了一下,對喔!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?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