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   圖片 051.jpg

      延宕多時的窯屋,終於完工了!

      圖片 051.jpg

      這是窯屋開始動工時的模樣,把原來洄瀾窯最美的生態池給填掉,然後鋪上水泥,等柴窯入駐之後,鐵工開始搭起C形鋼的支架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 

      這是蓋上琉璃鋼瓦和外牆水泥板時的模樣。

      圖片 050.jpg

      這是全部完工之後的模樣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這窯屋總共才十六坪大,可前後卻一共蓋了快兩個月才完工,照理說,這種輕鋼構的木屋施工應該很快的啊!可為什麼拖這麼久?

      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原因是這樣:一,幫忙蓋房子的廠商太忙了,好幾個工地同時進行,工程走走停停,怎麼快得起來?

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

      二是我的問題了,我太善變,做一做就有新想法,然後有想法就要改,比方說在原來設計裡沒有夾層,可我想利用堆放木材上方的空間來做倉庫,所以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34.jpg

      三,還是我的問題,因為一改再改,又要求甚高,所以本來是想說花個二十來萬蓋個鐵皮屋,能遮風避雨就好。結果在求好心切的狀況下,預算不斷升高,最後的總金額比原來預估的足足多了一倍多,如果再包含柴窯和後方水池的費用,我這一整年辛苦賺的錢全丟進去也不夠啊!這當然,所謂人是英雄錢是膽,這錢少,膽子就小,膽子小就不敢跟包商催進度,您想嘛,萬一他受不了催,卯起來兩三天就搞好,我上哪兒找錢去?

      圖片 027.jpg

      所以這林林種種原因,才讓整個工程足足拖了一個半月!

      圖片 028.jpg

      不過讓人欣慰的是,歷經艱難,這最終還是完工了,雖然還有一些細節和室內裝潢尚未處理,不過那是後續的事了,總要等我再賺點錢才說...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0.jpg

      OK,好好的介紹一下吧!這是窯屋和原有建築的整體外觀。靠東邊的迎風面,我用白色的牆面板,除了防風功能,還希望和另外兩棟建築相互呼應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1.jpg

      而正門這邊,因為咖啡屋是木屋型態,所以一樣延續相同風格,琉璃鋼瓦搭配南方松,讓兩棟建築產生動線的關連。而原來的圍牆邊開了扇小門,這樣就不用每次進出都得開電動門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29.jpg 

      這裡是洄瀾窯最突出的門面,我設計了一整扇落地膠合強化玻璃,因為這是未來新的作品展示空間和待客室,所有人員進出一目了然,咱家助理笑說這是警衛室!

      圖片 037.jpg

      從屋裡看外面的風景。這兩面牆準備讓小張做上層架,然後擺張原木桌,喝茶聊天,就在這裡了。畢竟柴窯不可能天天燒,這空間閒著不用,豈不浪費了?

      圖片 036.jpg

      這是堆柴空間,在外頭曬乾的木材就從這個門搬進去,所以做了雙開的大門,而平常都是關著的,防蟲蛇進出。

      圖片 032.jpg

      裡面就長這樣,簡單,清楚,明瞭,堆柴唄!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3.jpg 

      這是柴窯,從窯屋外觀,你絕對看不出來裡面藏了個柴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圖片 035.jpg  

      柴窯和接客室連接處,基本上這邊會做一個拉門,沒燒窯時會拉上,把兩個空間區隔開;而燒窯的時候或客人多時,把拉門收起可以讓空間變大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8.jpg 

      小門一進來就是作品展示區。

       圖片 039.jpg

      角落邊放上一棵盆栽,除了邊角空間利用,還能有柔化銳角的功能。

      圖片 040.jpg

      第一批木柴已經運來了,正在做曬乾的動作,當然這些木頭不夠燒啦,大概還要四倍的份量才能燒一窯呢!

      圖片 041.jpg   

      感恩您的點閱,謹將這完工的喜悅與您一起分享,並祝福您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天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洄瀾窯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