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每天忙碌的工作裡,我總是自己試著找尋一些簡單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 看青山綠水,聽鳥叫蟲鳴,呼吸新鮮空氣,帶狗兒子去散步,看貓咪追逐嬉鬧;偶有人客來,燒壺山泉水,笑談天下事,喝茶賞陶,簡單的幸福,俯拾皆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吃完海帶排骨糙米稀飯,咱家助理意猶未盡,『還可以煮什麼?』他問。我想到之前去民國路『39號招待所』吃過的清燉黃豆湯,而手邊正好有聖德科司的有機黃豆和黑豆........

        閒話少說,洗淨泡水一小時,煮開後,一樣,蓋上鍋蓋放在電窯上讓它慢火燉煮..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從昨天中午悶到今天早上,將近二十小時,剛剛,開窯的時候,我的黃豆湯也香氣撲鼻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看起來像紅豆,是吧?顏色深的是黑豆,顏色淺的是黃豆,不過,被黑豆染色了。

        加點鹽,最簡單的調味,長時間的燉煮,讓黃豆裡的蛋白質轉化成氨基酸,這湯喝起來入口微酸,然後立刻轉甜,而軟綿的豆子在口中化開的時候,溫柔的喚醒每個睡眼惺忪的味蕾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早餐,簡單的料理(黃豆,山泉水,玫瑰鹽),簡單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