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圖片 005.jpg

      開始柴窯釉燒之後,我燒瓦斯電窯的次數少了許多,基本上,我要求自己:除了素燒,試釉,或是客制化(定作)的作品,我不會再使用瓦斯電窯來創作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之前曾經有朋友看過柴窯釉燒的作品之後,這樣告訴我:一般普通的柴燒作品有落灰為記,清楚開門的說這是柴燒,可上了釉又蓋上匣缽的作品,對外行的人來說,實在很難判斷和電窯釉燒有何區別,而價格卻差上好幾成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為了不讓客人有這些疑惑,我於是要求自己除非以上必要(定作或試釉),日後所有作品都會以柴燒模式來呈現。當然,這是創作者的自我要求,誠信的要求,至於消費者相信與否,我想作品本身會說話,柴燒和電窯的作品絕對不會是一樣的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而今天這組作品~一個咖啡茶海和一對天青目瓷的咖啡杯,正是客人在一個月前跟我定作的。當時我正忙著柴燒作品的整理,加上一段時間沒有燒電窯,釉性抓不準,以致於連續試了四窯,才燒成這完整的三件作品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  

      那之前三窯的作品呢?呵呵,有的是縮釉,有的坏體開裂(三度燒造成),都不是嚴重瑕疵,可這會兒都得自己留著用,惜福唄!

      客人定作的紫曜銀絲三度燒作品,您甭甘嫌,加減看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