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這一窯本來設定是要燒能量石紫曜三度的,可,卻陰錯陽差的失誤了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話說回頭,我是在前天晚上排窯點火的,然後昨天早上五點多開瓦斯做還原動作,之後一切窯燒正常,中午十二點左右,第一次窯燒結束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推算時間,我應該要在下午五點多的時候開啟二度燒機制,然後降溫之後接著三度燒,沒有意外,預計明天早上開窯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可,意料之外的意外還是發生了,昨天下午一通臨時的電話把所有作業程序打亂,我跟著土地仲介去看一塊光復的配蓋農地,一路走走逛逛,回到家時天色已晚,想說煮晚餐太麻煩,乾脆帶著咱家助理外食去也......(我根本忘了二度燒的事),等吃罷晚餐回到家,呵呵,八點多了,這窯溫退太多,早錯過了二度燒的時機點,勉強要燒,可能凶多吉少!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衡量再三,算了,開窯吧!反正很久沒燒藍月兔毫了,這次鬱金香花形杯我多做了一些,三度燒,就下一窯再說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其實藍月兔毫釉色本身就很美,偶爾複習一下也不錯啦,而內層的黃金蜆青瓷溫潤雅光,雖然少了點三度燒的油潤度,不過只要不放在一起比較就還好喔!

      圖片 002.jpg    

      對了,這窯還燒了兩個小茶入,日式抹茶裝綠茶粉用的,當然要拿來放烏龍茶也未嘗不可啦,外出攜帶限定一泡裝。

 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有多小,和鬱金香花形杯比一比就知道,容量大概100CC左右,要請半坪師配上竹蓋,那才美哩!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因為器形不同,會有不同的釉色表現,左邊是肩衝造型,平面部分會有積釉。 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很久沒燒的藍月兔毫天青目瓷,您甭甘嫌,加減看看,並祝週休假日愉快!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