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14.jpg

      前幾天看氣象報告,說今年八月破了百年來的紀錄:一個颱風都沒有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16.jpg

      沒颱風其實也還好,可,最近這兩週,連滴雨都沒有!每天一大早就開始陽光普照,熱到真的不行!

       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不過凡事有利就有弊,相對的,百害也總有一利:這每天都有精彩的日出可以看,尤其對我這早起的人來說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8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

      看夏天日出,那一定得早起,尤其看太陽剛從海面升起的時候最精彩,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不到,不過比起以前在台北的看不到,這可是住在花蓮莫大的福利呢!

      圖片 019.jpg

      當然,從五點多起床到八點,也是我夏天工作唯一最舒服的時間,八點一過,太陽瞬間變得毒辣非常,我這搭著琉璃鋼瓦的窯屋上層,簡直比美烤箱,待上五分鐘就全身大汗淋漓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2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23.jpg

      辛苦工作,總該有辛苦代價,不過您知道,這會兒可是每年的度小月時節(七八九月),加上最近似乎得了窯瘟,這花了六十個小時才燒成的紫曜金砂天青目瓷撇口杯(三度燒作品),竟然一開窯就是窯裂,連續兩個星期,無一倖免!

      圖片 030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怪的是,這一樣的土,一樣的釉,可鬱金香花形杯和束口碗杯卻都沒事;若說是撇口造型,可之前的也都沒事,第一次碰見這樣的怪事,嚇得我不敢再燒這撇口造型的天青目瓷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8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

      所以這手裡已經有我撇口杯天青目瓷的朋友,請好好珍惜,而尚有期待的朋友,那就繼續期待吧!我不敢說遙遙無期,可至少會等一陣子。

      圖片 027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29.jpg

      拜託老天下個雨吧!灌溉一下這些可憐的花草樹木,即使短短十分鐘也好,至少,讓我今天休息不用澆水喔!      

    圖片 024.jpg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