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早上開窯的青瓷篆刻茶海:人閑桂花落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和許老師合作是件愉快的事,除了寫字時談談笑笑,說些有的沒的,這默契也越來越好;除非是少數客人定做特殊要寫的字,大部分時候,我總是讓老師自由發揮,字多字少,字大字小,行隸楷篆,一切聽任老師當下的靈感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13.jpg   

      當然,有這樣的創作空間,作品之精彩自然不在話下,可相對的與我而言,挑戰就更高了!首先,我必須根據老師所寫的字來決定白文或朱文(陰刻或陽刻),陰刻要鑲釉,陽刻要出筋,兩種效果截然不同,一旦下刀就再也不能回頭。

      圖片 014.jpg   

      其次,字數變多了,增加刻字的時間和負擔,相對的,售價要提高,同樣大小的茶海,對消費者來說,負擔也變沈重.....,可為了創作,這一切我都得咬牙撐下了,『趁著還能做,多做一些。』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所以,很美的『人閑桂花落』茶海,陽刻出筋手法,開片大小適中,釉水肥厚,我很滿意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至於底下這100CC的小杯,內層是能量石天目紫曜三度燒釉色,外層陰刻青瓷鑲釉『菜根香』。想當然,又是件自己收藏的作品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又是一週新的開始,一早就日頭炎炎,室內溫度31度,外頭可想而知,您甭甘嫌,看看圖文當作消暑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