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話說紫曜天青目瓷茶碗入窯三度燒的那天,其實是還有其他作品的。您想嘛,怎麼可能一窯只放一個茶碗?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當然,格友們都是聰明的,那鍋三度燒的茶碗秒殺之後,緊接在後看圖興嘆的A朋友,除了扼腕之外,忍不住說了句:難道就只有一件嗎?我不相信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是,我當然也不相信,我說其實是還有幾件,不過漂亮的就只有兩件,然後其他幾個小杯子並沒有很成功,原因無他,那些小杯子都是第一次燒成藍月兔毫時就沒有處理好,所以就算燒再多次也都一樣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那朋友又追問:好,你說漂亮的有兩件賣掉一件了,那剩下那一件呢?要不要拍個照片PO出來?

      呵呵,我的回答是:啊我總要拿它和二度燒的美品比較一下吧,這樣才好作為日後窯燒的參考啊!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而經過幾天的沈澱和比較,我想我心裡已經有答案了,這三度燒對能量石天目有正面的幫助,可對青瓷卻是有減分的作用,而且前兩次就燒壞的,燒第三次也救不回來......

      換言之,三度燒要燒出美麗的作品,必須前兩次就很完美,否則只是浪費電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至於這釉色好不好,我想那真的是見仁見智了,大家可以比較一下,上圖照片中右邊的斂口杯,是上一篇二度燒的極美品,紫曜釉色清楚完美:而束口杯這個,直徑寬9.5公分,高6公分,就是三度燒的作品,釉色顯得更深沈而內斂,我個人比較喜歡啦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  還是拗不過朋友的要求,我把這藏私了幾天的作品PO上來和大家分享,您加減看看,覺得不錯,就按個讚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