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 圖片 041.jpg

      這幾個杯子,是前幾天和那窯縮釉作品同時開出的,不過當時因為縮釉太嚴重,所以心情不是很好,懶得拍照,也不想PO上網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而昨天除了再接再厲再燒一窯,也順便試了一些新釉,沒想到今天開窯更是糟糕,只能用個慘字來形容......說不得,就把這些刻字的杯子拿來墊墊檔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30.jpg

      這是個象形的龍字,您可別以為是隻蟲.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31.jpg

      當然,這是個馬字,馬年嘛,應應景唄!就篆刻而言,一陰一陽,就上釉技法而言,一出筋一鑲釉,當然,就是所謂的『龍馬精神』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23.jpg

      至於這個,鑲釉蓮花杯,這蓮花杯有個小插曲,因為陶刻時入刀太深穿破了坏體,所以我採用米粒燒的技法來釉燒,結果還真的燒成了哩,碗面上有兩小點透著光呢! 

      圖片 028.jpg

      圖片 029.jpg

      很久沒自己寫字了,雖然字不好,跟許老師寫的天差地別,不過那天突然有個衝動想刻句『江山一聲笑』.....當然,之後發現杯子太小字太多,所以就縮減成了『江山笑』.......

      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江山是否有笑我不知道,可我想您看了這笑話一定會笑,因為那天開窯時正好有朋友來,他拿著杯子問我:翁老師,這『笑山江』三個字是啥意思呢?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26.jpg

      哈哈哈!我這一聽,笑得可開心的呢!正所謂:江山如此多嬌,引無數英雄競折腰,我這笑得腰都彎了呢!

      圖片 027.jpg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