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那天在電視上看到有一位中醫師教大家煮龍葵稀飯吃,說每天吃,可以清肝火解毒。正好昨天去市場看到有人賣龍葵,二話不說,先買一把先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龍葵者,閩南話叫『黑甜仔』,說真的,有點澀,有點苦,是不算好吃野菜的那種,可為了身體健康,就還是偶爾吃吃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因為我不適合吃白米粥,所以就改用糙米,當然,要快的話就一定要先把糙米煮成飯,然後再來煮粥,那就快囉!至於地瓜,我先把地瓜刨成絲(剉籤),然後分裝冷凍,要煮的時候,丟一小包下去就可以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 

      所有材料(龍葵,糙米飯,地瓜絲)混在一起,只要煮個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,快吧!然後打個土雞蛋攪散,再煮開之後,熄火加點鹽調味,我的早餐就煮好囉!

      對了,再加一把無調味的堅果,花生,杏仁果,腰果,核桃.....,呵呵,健康美味百分百喔!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    

      如何,流口水了吧!這是我今天的早餐,也是未來洄瀾窯民宿的早餐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