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昨天(8月29日),一批六年前畢業的學生,也是我最後一屆帶班的孩子,到假日藝廊我承租的攤位來找我。看著這些孩子變成一個個青年,除了為他們感到高興,更驚覺自己真的已經是老了。

    送走學生之後,攤位主突然告知因為某些因素,我下個月不能來擺攤了,必須要等到十月份才能再來。彷彿晴天霹靂一般,一整天幾乎都沒有心緒做生意。

    說真的,過完年後因為身體因素匆忙離開,許多客人因為找不到我而流失了,好不容易在六月份回到藝廊,經過不斷的努力,漸漸的才又開發了另一批新的客源,老客人也慢慢回流,買氣正逐漸回穩中,突如其來的狀況,真讓人措手不及……

    八月真的是度小月,不光是我,賣場裡大部分店家都應該感受得到,好不容易撐過八月,加上前兩天才繳了兩個小孩的學費和寄給父母親的生活費,加起來大概十來萬吧!心想九月生意好一些應該就可以平衡一下收支,哪知道……這一攪和,下個月真的是捉襟見肘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