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歇業休息在家的第一天,格友樂茶居主人便來訪,並帶來其珍藏的賀開古茶與我分享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在網路上認識不久,在樂茶兄到訪前,我倒也花了些時間參觀其部落格,並且拜讀了一些大作,得知樂茶兄對茶與陶用心多年,素有研究,當屬博覽群籍文人雅士者流。是故絲毫不敢怠慢,將雜亂無章的工作室稍作打掃,等候其大駕光臨。

        午後三點,樂茶兄與其公子準時來訪。見面果如聞名,一如我之前猜測,樂茶兄溫文儒雅,頗有唐宋古人之風。   

       今天的重頭戲是品嚐樂茶兄帶來的賀開古茶,二話不說,先喝茶吧!

       茶湯剛入口,咦!這是普洱茶嗎?看了看葉底,是普洱沒錯啊!可是味道......『這茶焙過了嗎?』我問。

        樂茶兄點了點頭。說真的,喝過這許多年普洱,尤其生餅,除了雨季來時的輕微煙燻味,我第一次喝到焙過火的普洱茶。好喝,很好喝,只是心裡有點不習慣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習慣歸不習慣,說也奇怪,竟然一喝不可收拾,一杯接著一杯,直到鐵壺裡的水沖完為止。當然,這中間我們也聊了許多關於茶和陶的個人看法,發現彼此的想法十分契合,大概年紀差不多吧,聊天過程只能以愉快來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 接著喝的也是樂茶兄帶來的另一款茶品--哀牢山的野生古茶,其茶味深邃悠遠,引人發思古之幽情,果然好茶!而除了茶湯的好滋味,我更感受到台灣茶人努力做好茶的用心良苦,改變了我之前對普洱的看法,開始期待著台灣普洱的另一種未來。

       收穫良多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