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接連幾把天青壺冷裂,打擊實在不小。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?我問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說真的,一把壺從拉坯,修坯到接坯,壺身壺嘴壺把壺蓋都是拉坯成形,耗時費工,素燒後再手工上釉,然後釉燒二十小時後....冷裂,心臟再強,任誰都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開始找原因,是土嗎?如果是胎土的原因,為什麼天青杯又沒事?是釉藥嗎?能量石釉燒成的壺也沒事,那就是青瓷釉出問題了。可是這釉方以前燒也沒事啊!


         我開始陷入了燒窯的恐懼,因為每一次開窯都要面對一次這樣殘酷的結果。


       一些陶友也提供了經驗,告訴我該怎樣怎樣作,試了又試,還是裂。 我決定不想再去探究真正原因了,因為那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