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從事陶藝工作以來,利用天然的土石和灰類來合釉,拒絕使用任何危害人體之重金屬氧化物,一向是個人創作的理念和堅持。

        2012年1月,我正式移居花蓮,對於花蓮這塊土地的熱愛,總是不斷鞭策著我自己去思索一個問題,那就是:如何運用花蓮這塊淨土上的資源,把這些純淨沒有污染的天然土石和灰類,融入到我的創作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剛搬來不久,我就試著利用木瓜溪的泥漿來替代六龜土,可惜因為泥量太少且水量不穩定,目前為止還無法正式公開。

        我還試著去找瑞穗舞鶴的茶農,希望能利用當地茶園的有機土和茶葉的灰來合釉,把舞鶴的蜜香紅茶和陶藝來結合.....,不過純樸保守的茶農,誤以為我是去推銷陶藝品而拒絕了我......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