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六,好友潘先生來到攤位上,提到不小心把一把柴燒壺的蓋子弄破了,我自告奮勇的說:帶來我幫你處理啊!

         隔天下午,潘先生把茶壺帶來了,我一看,天哪,是個柴燒龍罐,我還以為只是把泡茶的壺......

         沒法子,話都說了,硬著頭皮,上啊!

         回家量了尺寸,算了一下收縮比,開始拉坯,修坯,等坯體乾了再進窯燒。

         問題來了,這不是我的天青壺,是柴燒壺,柴燒壺當然就要補柴燒蓋,可我最近沒去柴燒啊!不得已,只好用家裡的窯,仿一下柴燒囉!

         先在坯體上噴一些木灰水,然後再灑上一些木灰,蛋殼灰.....,OK,還原燒1200度恆溫六小時....

         開窯了,效果還不錯吧!因為這龍罐不是我做的,用啥土我也不知道,所以土色略有不同,不過仿柴燒落灰的樣子,應該還可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