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才交了一把天青美人壺(過年欠的),按照我的習慣,短期內是不可能會再做一把同樣的壺,可為什麼又做了一把呢?

         因為上星期六,那位該拿茶壺的朋友還沒來,可另一位客人看見了,喜歡,也想要一把,而且還要六個天青杯,一個茶海,湊成壺組,是要用來送禮的,一個很重要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 攤位上只剩下四個天青杯,茶壺是別的客人定的,茶海,沒有。怎麼辦呢?

         我說:『先把四個天青杯帶回去吧!我下星期再做一把壺,茶海,和兩個杯子。』

         王先生想了很久,『這樣,我付你定金,然後下星期再一起拿。』他說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謝絕了他的好意,告訴他我從不收定金,因為我也沒把握做出來,再說,萬一做出來的不是買方想要的怎麼辦?不如不收定金,雙方沒有壓力,但是只要我答應了,我就一定會做,至於完成後買方拿不拿,我也無所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