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早就看見太陽,還不到六點,晴朗朗的陽光透過窗照在床前,這讓我想到昨晚也是這般擁著月光入眠的,這是住在花蓮的幸福之一,看得見日出月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這幸福就只半天,中午還不到,天空烏雲密佈,山雨欲來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山雨說來就來,一陣風強雨急,逼得正在隔壁田邊散步的環頸雉匆忙奔走.....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對我來說,這又是住花蓮的一種幸福,因為一天之中可以看見幾種不同天氣的變化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在這樣的氛圍中開窯,也是一種享受;今天這窯燒的是酒紅藍月,重點在消除釉面上的橘皮現象,雖然對大部分的朋友來說,並不在意橘皮的存在與否,可對我來說,能掌控這釉藥隨意自如,才是我真正想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OK,如您所見,光滑的釉面,告訴您實驗是成功的,而且藍白色的兔毫藏在黝黑深邃的釉面底下,看似平凡的黑,光照時兔毫一覽無遺......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足足二十二個小時的燒窯還真是有點久,加上兩次還原,呵呵,現在的我,只想好好睡一覺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