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2011年6月的舊作,算一下時間,那時候我還在土城,距離今天,剛好快兩年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大型撇口天目碗,多大?直徑20公分,高10公分,不要說用它來喝茶,即使拿它來吃牛肉麵,可能都有點大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幾乎忘了那一年為什麼要做這件東西,推想應該是當時認識了喜歡插花的格友~無魚兄,所以從來不懂插花也不做花器的我,用拉坯的方式做了這個大型的撇口天目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做好,也素燒好,不知什麼原因,就一直擱著沒釉燒;然後隨之而來的花蓮買房,打包搬家....當然,這素燒坯也一路跟來了花蓮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來花蓮之後,它就一直被我擱在架子上,一年半,上頭佈滿了灰塵,一直到前幾天,一位造訪洄瀾窯的朋友,在參觀工作室的時候指著它問:老師,這是什麼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笑了笑,告訴他這件作品的因緣。『那,怎麼不燒呢?這燒出來一定很漂亮!』他說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呵呵,是嗎?說話的當下,我正站在能量石藍月兔毫釉藥前,『好啊!來,看我上釉!』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經過一天一夜的燒煉,因為大件,我的小窯一次就只能燒這個花器,銀絲兔毫釉色,撇口造型,情人眼淚一滴,完美無瑕,謹和您一同分享!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