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燒成正點鷓鴣斑之後,我就在想,幾時來燒個鐵繡花天目盞?可這玩意兒我從來沒玩過,雖然之前看過『飲水草堂』之謙兄精美的鐵繡花作品,不過因為彼此不熟,心想如果貿然就教,未免有失唐突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正在苦思不得其法之際,正好看到一篇文章裡提到『畫鐵水』的動作,雖然不知道這『鐵水』意所何指,又該如何畫,如何燒.......罷了,想再多也沒用,做,就對了!就給他亂亂搞一通吧!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上的釉,我實驗了兩種作法,一是在已經上了藍月兔毫釉的釉面上畫上鐵水,二是點上六龜土天然漿釉,完成後,晚上順利排窯釉燒,今天早上作還原,預定晚上開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不知是湊巧還是默契,早上剛做完還原動作,八點多,關了瓦斯,我上樓看格子,結果一打開就看見格友樂茶兄留言問我:正點鷓鴣斑之後是否試試鐵繡花盞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嚇了一跳,心想,這也太厲害了吧!連我在做啥他都知道?只得據實以答,說我不知道該怎麼燒,然後已經亂亂給他燒下去.....還說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向之謙兄請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沒想到樂茶兄和我的互動,剛好給來逛格子的之謙兄看到,樂於助人的之謙兄立刻在格子上私密留言,不但大方的告訴我鐵繡花的製作方式,還分享他的經驗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您現在看到的,是我昨天亂亂燒,胡搞瞎搞的啦,之謙兄分享的作法,下午剛做好,現在還在窯裡,要明天晚上才會開窯喔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是書裡的鐵繡花,哈哈,差粉多吧!不過點六龜土的倒是很特別,是銀色的斑紋喔!我找到一張日本古瀨戶的菊花天目碗,呵呵,倒有幾分相似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基本上,這些都算是遊戲之作,好玩唄!當做偶爾換個方式調劑調劑,也是不錯的喔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鐵繡花天目盞的初體驗,亂亂搞,亂亂燒,您加減看看,燒的不好,請多多見諒喔!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