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唸書的時候讀過這樣一首詩: 澤國江山入戰圖,生民何計樂樵蘇。 憑君莫話封侯事,一將功成萬骨枯。大意是說一個將領要能功成名就,列土封侯,那得要不斷征戰,死傷無數黎民百姓才能換得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當然,您放心,我沒這麼偉大,用這句詩來當作標題,其實是因為經過連續三天的燒窯和退溫,窯裡一共十七件作品,結果十六件沾黏或瑕疵,唯一碩果僅存的,就是這一件.....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沒話說,這件紫毫建盞天青目瓷以其完美無瑕的姿態君臨天下,而我的心裡則是悲喜參半,喜的是終於燒出一件美好的作品,悲的是:為什麼只有一件.....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這是上一窯,有美麗垂釉,最美的天青目瓷茶碗,可很明顯的,和這件一比,馬上弱掉....所以我常說,作品怕比(自己跟自己比),擺在一樣的環境條件下,高下立判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當然,這還牽扯到個人喜好的問題,基本上這兩個碗都不錯,只是我個人偏好今天這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些掛掉沾黏陪葬的作品,就不拍了,沒的叫自己每看一次就傷心一回,還是看看這唯一一件美美的作品吧!雖然我的心情依舊不是很好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