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倔膀子,『天下無難事』是我常掛在嘴上的話,『有志者事竟成』,更是我奉為圭臬的座右銘。

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在上一窯,經過三天釉燒之後,十七件作品掛掉只剩一件的情況下,隔天一早,我馬上又再上釉,一樣的釉藥,一樣的溫度,一樣的燒成曲線,一樣的手做茶碗茶盞,一樣每個都是天青目瓷,我就是不信邪,我就是倔膀子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咱家助理苦口婆心的勸:麥擱燒了啦!反正度小月又沒買氣,電費很貴,然後燒掛的比好的多,划得來嗎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好友也勸:做點其他的,天青目瓷太費工了,搞了一個星期才燒一件,頭殼壞掉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可我想的是:天青目瓷只此一家,別無分號,我不燒,誰燒?我做陶是興趣,和度小月有啥關係?莫不成度小月連飯都不用吃了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卯起精神再拼一窯,一共燒了十件茶盞,四件茶碗,合計十四件作品,全部都是天青目瓷,每個都是我手做拉坯的杯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樣,持續三天半的燒窯和退溫,如果再加上上釉的兩天,幾乎是一星期才能燒成一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所幸,這次的茶碗雖然有釉藥滴落棚板,可運氣很好,竟然四個都成功,完全沒有沾黏!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茶盞的命運就沒這麼好了,十個黏了兩個,就成功率來說,雖然不是ALL PASS,不過比起上一窯,簡直是太完美了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窯的作品很成功,雖然是度小月,可我相信只要認真做,用心燒好每一件作品,作品本身會說話,終有一天會找到適合他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  

        我的落款:『叔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內層大開片的黃金蜆青瓷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最底層滴落的釉藥,等一下又要敲棚板了!(其實文章寫完的時候,我早就整理結束了!)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內徑30X30的棚板上,一層可放直徑11公分,高5.5公分的天青目瓷茶盞五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滿目瘡痍的棚板,那是許多次沾黏後敲過的痕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感恩您來欣賞,也祝福您有個美好愉快的夜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