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101.jpg

      那一年,當我決定要搬到花蓮蓋座柴窯的時候,有一個星期天,好友鶴松兄來到我在建國假日藝廊的攤位前,慎重的拿出這個建窯茶盞說要送我。我當然知道鶴松兄的用意是什麼,他希望我能以此茶盞為師,有朝一日,用柴窯燒出類似建盞的作品。

      圖片 103.jpg

      歲月催人老,時間,總是過得很快的,一眨眼,三年多過去了,不成材如我,雖然慢了些,終於還是用了柴窯和天然漿釉,燒出類似這茶盞的作品~紫金釉。

      圖片 102.jpg 

      當然,老件有它歷史的美感,絕對不是這才開窯兩天的作品能比擬,只不過相差應該不遠了,相信只要我肯努力,有一天,一定也可以燒出這美麗的建窯盞。

      圖片 104.jpg  

      這兩天民宿有客人,加上過年,每天開窯整理的時間就變的短,到現在為止也才開了一半的作品。既然急不得,那就慢慢來吧,相信總會開完的,是吧?

      圖片 105.jpg

      看看這兩個碗擺在一起的模樣,是不是有點神似?彷彿穿越了八百年的時光隧道,前世今生的重逢......此刻的我,只想說一句:建盞,我來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