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24.jpg

      我知道,提筆寫這篇文章實在不怎麼光彩,對長期關心且支持念叔的朋友來說,看見這標題,肯定心裡要打個突兒:這窯屋不是才剛蓋好嗎?都還沒開始啟用呢,怎就又修改了呢?

      圖片 025.jpg

      這,說來就真的話長了,可不說又交代不過去.....OK,這樣說吧!當初決定把柴窯蓋在前面,一開始我就沒規劃周全,單純的只是想蓋個房子把窯包起來就好,可等到動工之後,才發現堆柴空間的上方,不利用實在有點浪費(我的木柴不可能堆到三米多高,即使堆了,燒窯時也不好取用啊!)。所以在和建商研究過後,決定做個夾層來利用這多出來的空間。

      圖片 050.jpg

      可當時這四周的柱子都已經固定了,總高三米五十公分,做夾層似乎有點不夠,可您知道,柴窯的煙囪高三米七,這房子總不能高過煙囪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我心想我身高不到一百七,三米五除以二,一百七十五公分,剛好兩層,不是嗎?可建商卻堅持下層一定要有兩米高,因為太矮會有壓迫感.......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我計算了一下,OK,三米五去掉兩米,那上層也還有一米五,反正上頭就是放原料和待燒坏體的倉庫,頭稍微低一點也就過啦!好,工程正趕著,立馬拍版定案,做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可這一做下去,才發現我錯了!因為原來有的三米五,扣掉地板水泥墊高的十公分,加上下層的兩米高,還有,我忘了中間夾層也要十公分,所以這加加減減之後,我的夾層上方只剩下130公分,這已經不是低個頭就過去了,而是我必須整個人彎著腰在上頭走動!這,像話嗎?換句話說,如果不修改,那這夾層就等於白做了,因為根本不能用啊!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所以狠下心,牙一咬,厚著臉皮拜託建商修改,這建商當然不是很樂意,您想嘛,剛蓋好就又要拆....而對我來說,要面對的就是加蓋的材料和工要再多付一筆費用......,說真的,年關近了,加上最近生意其實並不熱絡,對本來就已經預算透支一倍多的我來說,無疑是雪上加霜......。關心念叔的朋友應該有發現,最近我的文章PO的少,不為別的,只因為花了一些時間去找經費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左思右想,還好早年收藏了一些還可以的普洱茶,而正好有茶商朋友需要(回銷大陸),所以即使心疼(因為賣掉就買不回來啦!),價格也不好,幾乎算是賤賣了,可還是咬著牙轉讓了,因為能解這燃眉之急啊!OK,所以您現在看到的就是修改之後的外觀和內部空間,多了八十公分之後,夾層上方有兩米一的高度,對我來說,足足有餘了!

      圖片 012.jpg

      我打算過完年後把工作室移到這上方,因為柴窯一年燒不到幾次,這麼大的空間當倉庫,實在是浪費,而現在的工作室,房子後方ㄇ字形的三合院建築,未來將全部規劃成民宿的房間!

      圖片 015.jpg

      另外,窯屋前方的待客兼作品展示空間也完成了,內部沒有太多裝潢,就是釘個層板而已,一是我口袋沒錢了,二是實在沒必要在燒窯時一屋子冒煙的空間裡,做太美的裝潢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 這桌椅看起來很眼熟,是的,因為沒有多餘經費買新的,所以把原來在家裡和助理喝茶的那一套桌椅搬過來,古人有云:挖東牆補西牆唄!

      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 可,那桌椅搬走了,以後家裡怎麼喝茶?總不能颳風下雨都要走到門口去吧!OK,那就繼續挖南牆來補東牆囉!把原來和室展示間的檜木桌搬過來用吧!

      圖片 003.jpg

      有點不習慣,因為桌子變小也變矮了........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非常時期,將就忍著點用吧!只是那和室展示間,少了桌椅之後變成什麼樣了?

      DSCN0024.JPG

       既然桌子都搬走了,那就索性清空塌塌米上所有的東西吧!單純的做個展示空間其實也不錯,是吧?

      DSCN0023.JPG

      我決定這裡全部擺上各種茶碗。

      DSCN0022.JPG

      所謂各種茶碗,就是之前留下準備日後展覽要用的作品,有青瓷,黑釉,藍月,紫毫,紫曜,水月天青....等等各種不同的釉色。  

      DSCN0025.JPG

      這些不同釉色的作品各有特色,甚至有的垂釉非常精彩,當然有些是刻意留著的,有些則是太另類沒人要,不過現在全部都集合靠牆排排站,滿滿一屋子的茶碗,也頗有趣味的吧! 

      圖片 017.jpg

      這窯屋蓋了好久好久,弄得我身心俱疲,本來打算年前要來個柴窯落成首燒典禮,看來也只好等明年再說了,現在的我,只想好好休息一下.......

      DSCN0026.JPG

      感恩您的點閱,並祝您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天!

     圖片 02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