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這次柴燒的燒成曲線是我設計的,主要是結合第一二次的燒成曲線,希望兼有兩窯之長,卻無兩窯燒之短。另外,有鑑於第一次窯燒燒出美麗的金足,希望這次能複製成功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6.jpg

      不過所謂人算不如天算,畢竟每次窯燒的條件不甚相同,加上經驗也還不足,所以今天之前已經開窯的作品,美麗的金足並不明顯,倒是這青瓷釉色,在無心插柳的實驗中,燒出了古往今來特殊的釉色~鎏金青瓷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7.jpg

      連著幾天,我忙著翻找資料,可卻沒有發現任何和此次窯燒青瓷相似的釉色:綠中閃金黃,不只是口緣有金,尤其在日光下,整件作品發出金色光芒,可惜這小傻瓜拍不出來,有來看過實品的朋友都知道,沒來看過的朋友,啊就只能發揮想像囉!

      圖片 011.jpg

      擺一個上一窯燒的青瓷比較一下(左邊這件),您有看出端倪嗎?

      圖片 008.jpg

      如果上頭這件還不明顯,那就看看下頭這日式茶碗吧!口緣一抹美麗的玫瑰金,綠中帶著金黃寶光的黃金蜆青瓷茶碗,或許念叔孤陋寡聞,想請教諸位先進,如有看過類似這樣的青瓷作品,還請告知一二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9.jpg

      所以我就在想一個問題,中國歷代所產之陶瓷器,大都是以地名名之,例如汝州所生產便謂之汝窯,耀州生產便謂之耀州窯.....那,我這有別於以往的青瓷,是否可以稱做:洄瀾窯青瓷?

      圖片 010.jpg

      三天連假瞬間即過,看官們是否有出去走走?我是哪裡都沒去,這三天,我都在開窯和整理作品呢!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