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 圖片 001.jpg

       圖片裡的作品,是這次柴窯釉燒的主要角色:黑釉碗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2.jpg

      以高雄六龜荖濃溪天然泥漿為釉,黑陶土做胎,置於匣缽之內,歷經足足五天薪火柴燒,得到這溫潤如墨玉般的黑釉碗。

       圖片 013.jpg 

      如同柴燒青瓷的圈足一般,因為強還原,造成沒有上釉的部分(圈足)產生金彩光,而巧合的是口緣也出現一圈金彩,猶如鑲嵌金邊一般,上下呼應,美得令人目眩神迷。說真的,第一次看見這麼『貴氣』的黑釉碗呢!

       圖片 004.jpg

      細看這釉面,綢緞般的質感,藹藹若含光,雖然沒有華麗的五顏六色,卻是我心目中真正的黑釉碗:天然漿釉,黑胎土,柴燒,三個條件終於同時歸位,是我多年的夢想,也是我滿意的成果。雖然這次燒了將近兩百個茶碗,光是沾黏就敲掉了一半,完好可卻普通的是另一半,至於這麼美的,差不多兩隻手的手指頭加起來數就足足有餘。

      圖片 005.jpg

      今晚,我就用這茶碗喝茶,果然茶湯溫潤滑口,居然一點苦澀感都沒有,這茶碗,我喜歡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ngs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